2009/12/22

山坡地的房子真的比較便宜嗎?





民國86年8月17日的深夜, 溫妮颱風襲台, 18日的早上約8點30分, 汐止林肯大郡的後面山坡瞬間發生順向坡滑動, 造成房屋80戶全毀, 20戶半毀, 居民死傷近百人的驚人慘劇. 建商為了多獲得一些空間來蓋房子, 因此將順向坡的坡腳砍斷, 施打岩錨的數目又不足, 所以就發生了這件震驚社會的災難.

其實滑動早就有預警, 居民只要具備一點點防災的知識, 應該就可以躲過這次劫數.

該社區完工於民國83年底, 但是一直到出事前的將近3年期間, 即不斷發生錨頭損壞及鬆脫現象, 且曾於民國85年2月做過岩錨補強. 之後, 岩層還是一直在緩慢的滑動, 終於在民國86年3月發現了擋土牆龜裂; 86年7月再進行一次岩錨補強措施, 但是命運並沒有好轉; 溫妮颱風扣了扳機, 命運就此決定了.

以上所說的錨頭破壞及擋土牆龜裂等都是非常明顯的預警, 可惜居民的警覺性不足, 或者說缺乏防災的常識比較貼切.

山坡地的房子比較便宜嗎? 處處暗藏危機!! 唯有科學風水可以為你指點迷津.